【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累計3宗Mu變種 專家:未入社區 影響不及Delta

發佈時間: 2021/09/07

本港昨多2宗輸入個案,涉及印傭及美國返港男子,2人均已齊針,當中男子確診L452R變種。另新型變種Mu逐步攻港,累計有3宗個案,但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相信Mu變種未流入社區,對疫情影響暫不及Delta變種,惟Mu變種仍能減低疫苗保護力,許坦言「而家唔敢用免疫屏障,只敢說保護屏障」。他續指,因本港對上一宗Mu變種在上月初已出院,而世衞至上月底才將Mu列為「值得注意」,因此理解醫管局為何未主動公布相關病例。

康城領都2座圍封強檢

初陽個案昨錄得5宗以下,當中包括美國返港的42歲齊針女子,因她潛伏期在港活動,其居住的將軍澳日出康城領都2座昨晚要圍封禁足強檢;她的工作地點紅磡民樂街21號富高工業中心A座8樓07室亦納入強檢範圍。

另港府明日(8日)起認可印度、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及泰國的疫苗接種記錄,在當地完成接種的港人可按A組高風險區條件,登機返港。韓國疫苗接種記錄亦會在同日獲港府認可,港人未來亦可利用當地接種記錄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