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明起恢復回港易計劃 下周三推來港易每日2000名額  

發佈時間: 2021/09/07

港府8月初因應內地疫情關係,暫停廣東省以外的回港易計劃,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宣布,明日起全面恢復適用於內地及澳門的香港居民回港易計劃,目前暫被列為中高風險的6個地區除外。 

港府暫停廣東以外「回港易」, 議員促重災區回港者應酒店隔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本月15日將推出 「來港易」計劃,容許內地及澳門的非本港居民免檢疫來港,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每日名額各1,000人,有關人士入境時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港後亦需接受定期病毒檢測。 

林鄭表示,本港自上月17日起至今,已21日無本地確診個案,即本地基本達致清零。但外圍情況仍嚴峻,除非完全禁止居民回港,否則無可避免有輸入個案。她強調,過往經「回港易」返港的20多萬中無一確診。 

她續說,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是要為本港與內地早日通關創造條件,由上月1日至本月5日,從本港入境的3萬多人中,有2.7萬多人已接種疫苗,約6,500人無接種疫苗;而在確診的139人中,78人已接種疫苗,61人未有接種,認為數據顯示疫苗有一定保護,大部分已接種疫苗的確診患者甚至無病徵,很快已出院,她指接種疫苗亦可阻截確診者在感染活躍期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