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整頓網遊|未成年人租借帳號打機避監管 騰訊:已叫停商家有關服務

發佈時間: 2021/09/07

內地近日祭出限遊令,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下午8時至9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不過有報道指,市面存在大量帳號租用服務,讓未成年人繞過監管繼續進行遊戲。騰訊遊戲於其官方微博上發文,斥責商家有關行為嚴重破壞遊戲實名制和未成年人保護機制,已要求逾20個帳號交易平台和多個網購平台停止有關服務。

央視報道指網購平台可以「租號」、「買號」等方法,避開新推出的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政策,此商機可使未成年人繞過監管無時限地暢玩網上遊戲,形成一條灰色產業鏈。央視記者在網店上,花費33元人民幣租了《王者榮耀》一個帳號兩小時。下單付款後,只需按照商家的指示進入遊戲便可,途中並無彈出任何有關實名認證系統提示。

報道一出,《王者榮耀》所屬的騰訊遊戲在官方微博上發文,斥責租賣帳號行為嚴重破壞國家對未成年人在網絡遊戲上的監管和保護,認為有關行為助長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截至目前,騰訊已向逾20個帳號交易平台和多個網購平台起訴或致函,要求停止有關服務。同時強調公司會嚴格執行中央推行的法規,管理帳戶租賣行為。

 

整頓網遊|新華社轟功課多打機礙成長 「組合拳」新政助青少年發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