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虛擬貨幣|薩爾瓦多創全球首例 比特幣今成法定貨幣

發佈時間: 2021/09/07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今天(7日)起成為全球首個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令比特幣在該國的地位與美元並列。總統布克爾表示,政府已經分兩次購入共400枚比特幣,價值約2,100萬美元,未來會購買更多。

薩爾瓦多國會在6月9日大比數通過布克爾的提案,將比特幣列為國家法定貨幣,是全球首個以這款虛擬貨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布克爾表示,此舉可令海外公民節省滙款回國的中介費用,亦可改善經濟及國內民眾的生活。政府要求商戶接受比特幣消費,當局亦會接受以比特幣繳交稅款,並在全國安裝200部提款機,可以把比特幣兌換成美元。

不過國民對使用比特幣態度存疑,擔心價格會經常大幅波動,當地民調顯示,7成受訪民眾仍傾向使用美元,三分二受訪者認為應廢除相關法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早前警告,有關做法存在風險;世界銀行亦拒絕就薩爾瓦多使用比特幣提供協助。 

 

虛擬貨幣|薩爾瓦多總統將提交法案 勢成首國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