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撞名撞樣|反對派抗議對手擾亂選民 俄下議院候選人「鬧3胞」

發佈時間: 2021/09/07

俄羅斯將在9月19日進行下議院選舉,外界推測總統普京所屬的「統一俄羅斯黨」仍有力掌控下議院。惟第2大城市聖彼得堡發布選舉公報,其中一區的3名候選人有同樣的姓名,長相亦十分相似,易令選民混淆。其中一人屬反對派參選人,他批評執政黨刻意找來兩人把姓名改為與自己相同,甚至外形亦作出類似打扮,圖混淆選民投錯票以分薄票數。

{{hket:inline-image name="325bc01c819c4ddaf9a82e68b0d83493.jpg"}}{{/hket:inline-image}}

另兩人涉刻意改名留髮蓄鬚

該名反對派的地區參選人、65歲的維希涅夫斯基,在社交平台發布選舉公報照片,可見3個維希涅夫斯基極為相似。改名的兩人蓄起鬍子,呈交可能經修改的圖片作為海報照片,使大眾難以分辨。維希涅夫斯基指摘另兩名參選人刻意改名、留髮及蓄鬍鬚來模仿他。他強調打領帶的才是真正的他,並斥這屬政治詐騙。

維希涅夫斯基已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投訴,不過負責人回應指俄羅斯選舉非常開明,所有名字是「維希涅夫斯基」的人都有權參選。

{{hket:inline-image name="TASS_38698141.jpg"}}{{/hket:inline-image}}

新冠肺炎|台灣新北幼稚園群組擴大 累計15人確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