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支聯會拒交資料 林鄭︰不守法非公民社會組織

發佈時間: 2021/09/08

警方早前引用《香港國安法》指支聯會等多個團體為外國代理人並索取資料,限期昨屆滿,惟支聯會表明拒交資料。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公民社會要有守法的公民精神,若有人公然說一定不會守法,便不可自稱公民社會的組織。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昨反駁,公民社會應獨立於政府體制外,而非由政權定義;常委梁錦威稱,支聯會角色應由市民決定。支聯會昨午到警總交信,交代拒交成員及財務資料的原因,重申非外國代理人,又稱警方無就相關要求提供理據。

另一常委徐漢光透露已用個人名義申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國安處有關信件無效及聲明支聯會並非外國代理人等。他稱支聯會無受外國指使,亦無收外國錢及為外國利益做事,支聯會五大綱領均是為中國利益。

鄧炳強︰有人圖獄中建勢力危害國家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稱,相信案件很快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詳情,但警告若不應要求提交資料,會作出「迅速及有效率」跟進行動。他又提到,有人企圖在監獄建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又利用投訴機制挑戰懲教署管治,但署方無畏無懼。警方指,已收到個別團體提交資料,亦有收到要求延期提交,嚴厲譴責有團體再公然表示不會遵從要求,強調會依法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