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奪命車禍 警或控的士司機誤殺

發佈時間: 2021/09/08

上月22日大埔廣福道發生2死8傷嚴重車禍,醫管局指目前仍有3人留醫,37歲孕婦及其4歲兒子情況分別轉為穩定和嚴重,其中一名死者的51歲妻子情況穩定。

大埔區議會昨開會時討論是次意外,警方會上透露案件將於下月26日再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將加快調查進度,如發現涉案司機行為屬極度鹵莽,不排除以誤殺罪名向他作出檢控。

與會的警方大埔區指揮官馬偉卿表示,涉案的士司機目前仍還押,經調查後發現,他在去年12月起逢周日會做兼職的士司機,本身有40多年駕駛經驗,也是大埔居民,熟悉區內交通。

馬偉卿續指,案件現由新界北重案組跟進,正加快進行驗車及化驗證物等程序,如蒐證發現涉案司機行為屬極度鹵莽,不排除以殺人或誤殺方向進行控告。

社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稱,事發後已為各個案安排社工跟進死傷者及其家屬情況,包括提供哀傷輔導和協助申請援助等,又指很多慈善團體有意向死傷者家屬捐款,署方亦會協調,現已發放部分援助。

區議員關注路段設計

多名區議員亦關注到事發路段的安全問題,建議在安全島加設防撞欄、於路段雙白綫安裝膠柱等,亦有區議員批評車輛違泊阻行車綫情況嚴重,甚至阻擋巴士上落客和過路市民的視綫。運輸署高級工程師郭詩韻強調該路段路面設計合乎標準,會參考警方的調查報告探討改善的可行性,馬承諾警方將加強打擊違泊,及檢視司機車牌續期準則和年期。

記者:歐文瀚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