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增2宗輸入確診 南韓塞爾維亞抵港 兩男齊針均中L452R變種

發佈時間: 2021/09/08

本港今日多2宗輸入個案,均涉及L452R變種,患者均已齊針,惟由南韓和塞爾維亞抵港後確診。另初陽個案在5宗以下。

相關個案詳情:

CASE 12136 31歲男子,本身無病徵,在上周四(2日)乘坐KE 607由南韓抵港,在檢疫第3日樣本呈不確定,直至本周一轉為陽性。資料顯示他在6月23日和7月26日已在巴基斯坦接種2劑科興疫苗。
CASE 12137 25歲男子,本身無病徵,上周六(4日)由乘坐LH 796由從塞爾維亞抵港,並在何文田九龍維景酒店隔離,其後確診。資料顯示他在3月31日和4月21日在塞爾維亞接種2劑國藥疫苗。

另港府昨宣布,今起逐步取消深喉唾液樣本取樣,改將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樣納為政府接納的強制檢測方式。相關強檢人士,必須在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專業拭子採樣檢測,才會視作合乎強檢要求;幼童則繼續可利用糞便樣本作為檢測取樣。

受影響群組包括:

  •  因與確診個案相關而需遵守強檢公告人士
  •  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或流感樣個案需強檢人士
  •  於指定檢疫酒店或家居隔離後,需持續強檢人士
  •  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下抵港人士

另因社交距離需強檢者,如本地郵輪公海遊員工、乘客、表演場所表演者、個別業界(如換班離港、機場及指定檢疫酒店員工)亦不會再採納深喉唾液樣本,詳情另行公布。
 

商會倡「來港易」增機場名額 , 工聯會冀擴至其他口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