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緊急事態宣言周日屆滿 19都道府縣擬延至月底

發佈時間: 2021/09/09

日本單日確診新冠病毒個案的數字,近日已從上月2.5萬宗的高峰回落,但住院患者人數仍持續高企。而當地21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於周日屆滿,當地傳媒報道,當局計劃除宮城和岡山轉入次一級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外,另外包括東京都、大阪和沖繩等1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則延長至本月30日。

當地傳媒指政府今早召開專家會議時,與會專家強調需要考慮解除宣言後對當地的醫療負擔,因宮城和岡山以外的醫療情況仍然嚴峻,建議應延長另外1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則在會上重申,應要繼續減少人群聚集的機會,特別要做好大型商業建築的人流管理。

菅義偉最快傍晚宣布決定

另外,當局又計劃解除現時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12個縣的其中6個,相關決定最快會在今日政府的高層會議上決定,首相菅義偉最快會在傍晚7時見記者時宣布。

另有報道指,日政府已劃定放寬防疫限制的路線圖,包括最快在本月底容許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入境後隔離檢疫期由14日減少至10日,但只限於曾接種輝瑞、莫德納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人士,並期望在11月放寬大部份地區的旅遊限制和大型活動人數上限。

日周內公布延緊急事態否 , 擬定疫苗護照指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