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北韓無派隊參與東京奧運 被國際奧委會暫停會籍

發佈時間: 2021/09/09

今年4月北韓奧委會宣布,基於日本新冠疫情關係,將不會派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是唯一一個缺席東京奧運的國家。國際奧委會昨日在瑞士洛桑舉行執委會會議,會後主席巴赫指由於北韓未有派運動員參加東京奧運,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因此決定暫停北韓會籍至明年年底,代表北韓將被禁止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巴赫指,國際奧委會早前曾長時間與北韓方面接觸,並提供包括疫苗在內的解決方案,但他們仍拒絕國際奧委會所有防疫的建議,因此國際奧委會作出有關決定,在會籍暫停期間北韓奧委會也不會獲得國際奧委會的財政支援。但他強調運動員不應因政府的錯誤判斷而受為難,指如有任何北韓運動員仍合資格參加北京冬奧,國際奧委會將保留批准他們參賽的權利。

今次會議亦是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閉幕後,國際奧委會首次舉行執委會會議,會上亦總結了今屆賽事的情況,多個運動協會在會上發言時亦感謝日本舉辦今次奧運會。巴赫認為,奧運會期間不止是東京,日本全國的染疫人數均見上升,顯示舉行奧運會與疫情惡化並沒有關係,又指北京當局可從東京的經驗學習,安全舉辦明年的冬奧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