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21間接種中心開放至今年底 打首針最後機會11月(附中心開放表)

發佈時間: 2021/09/09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逐步關閉,11月只剩21間中心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午指,在10月再有5間中心關閉,全由私家醫院營運,包括養和醫院、養和東區醫療中心、聖保祿醫院、大埔墟體育館(仁安醫院營運)和荃景圍體育館(港安醫院–荃灣營運)。至於剩下的21間中心將開放至年底,換言之,打首針最後機會為10月和11月,至12月各中心只會為巿民提供接種第2劑疫苗服務。相關詳情如下:

接種中心11月起新服務安排:

  • 開放時間:10am至6pm(周一、二、四、五);8am至8pm(周六、日);周三休息
  • 每日名額:2.7萬個(平日)、4.1萬個(假日)


提供科興疫苗:

  • 渣華道體育館、官涌體育館、九龍灣體育館、源禾路體育館、天暉路體育館


提供復必泰疫苗:

  • 林士德體育館、西灣河體育館、曉光街體育館、何文田體育館、界限街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將軍澳體育館、東涌社區會堂、龍琛路體育館、友愛體育館、元朗體育館、港怡醫院

聶德權指,目前全港已使用500萬劑復必泰疫苗,佔已訂購的750萬劑逾6成;另已使用290多萬科興疫苗。他承認現時接種已陷樽頸,料至10月才能達到7成接種目標,未來會以「深入社區」為策略,包括到商場、辦社區接種日和一站式服務,及主動聯絡院舍長者家屬解釋疫苗安全性等。他強調目前各中心的每日用量僅佔設計6、7成,已不存在預約困難,促巿民應打則打。

他指,未來不排除再與退出的私家醫院合作,在他們的醫院或醫療設施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接種即日籌擴至5特定群組 , 首日排隊人士不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