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善大使|迪士尼破例選出2位親善大使 首位非華裔演員由南非追夢至香港

發佈時間: 2021/09/09

香港迪士尼新一屆親善大使正式出爐,首度由兩位演藝人員同時出任,包括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陳麗儀(Lily),和來自南非的Tony Dick(唐俊迪),為首位非華裔演藝人員 擔任此崗位。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708b57d-9900-4fe6-9131-8e936dab9458.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211244e-b55f-4516-9d64-bdc9798c417b.jpg"}}{{/hket:inline-image}}

Lily或許與眾多香港少女一樣,自小是家中的寶貝,學校裏的乖學生,就讀教育大學。她讀大學期間已在香港迪士尼從事兼職,畢業後隨即加入香港迪士尼人力資源部,她指最愛參與迪士尼的義工隊服務,疫情中更利用科技及創意,為香港兒童醫院的病童提供30分鐘的網上節目,「就算小朋友隔住熒幕,都可以感受到迪士尼的奇妙歡樂。」

而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的Tony,原在當地修讀電腦及應用數學,惟因家庭原因未能完成學業,最後他憑藉天賦表演才華,於2014年獲聘加入香港迪士尼娛樂事務及服裝部,成為專業的演出者及歌手,參與最新的「迪士尼尋夢奇緣」城堡匯演,還有萬聖節期間限定的歌舞匯演「惡人舞動迪士尼」,以及經典的「獅子王慶典」音樂劇等。由南非追夢追至香港迪士尼,今日已植根香港。

他表示:「當我以為要放棄夢想,其實造就我去發掘及追求另一個夢想。過程中有喜有悲,但凡事只要堅持,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迪士尼親善大使計劃自1965年開始,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都跟隨這傳統,香港迪士尼亦會從超過5,000名全職演藝人員中,選出親善大使,作為香港迪士尼及演藝人員的代表,投入不同的社區服務,如參與迪士尼義工隊活動。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稱,隨著香港迪士尼踏入16周年,首次打破歷年慣例選出2位親善大使,他們無論是成長背景、語言、文化、專長盡皆不同,正正反映眾演藝人員各有所長,並展現樂園致力建立多元共融的文化。
 

迪士尼義工隊訪動物庇護中心,餵狗打掃清潔一腳踢,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