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恢復醫院探訪有感

發佈時間: 2021/09/10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情不僅對健康帶來威脅,更阻隔着親情。每每想到這點,心中也有難受的感覺。當開始籌備恢復探病的安排時,既要考慮醫院環境的感染控制措施,又要讓病人可以盡快放心與親人見面,確實感到焦急。

病房同事也明白到視像探訪對病人和家屬來說,並不足夠。當知道可以恢復探病,大家都很着緊,希望能夠盡快成事,亦深信病人家屬透過親身探訪,能夠給予病人精神上的支持,對病人的復康會起很大的作用。醫院雖然恢復探病,但仍有一些時間上的限制,並沒有完全回復疫情之前的情況。

我非常感謝各醫院前綫及後勤同事,為恢復醫院探訪的安排盡心盡力,不介意多做一些額外工作,目的只是希望讓病人家屬能夠親身與病人見面。

我亦非常感謝病人家屬的體諒與配合,令到醫院探訪安排能夠順利進行。

希望疫情盡快完結,可以全面恢復醫院的探訪,讓病人家屬能夠透過探訪,繼續支持及鼓勵病人,病人也能早日康復出院與家人團聚。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醫院管理局高級行政經理(護理)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