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島25區議員今宣誓 倘黨員違令參選 民主黨研處理方法

發佈時間: 2021/09/10

今將舉行首場區議員宣誓,25名港島區區議員獲邀出席。消息稱,曾涉初選案者或被取消資格(DQ),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昨稱,未聞有黨友拒宣誓,但正研究未來若黨友不理黨決定堅持參選的處理。另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回應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日前稱,民主黨阻黨員參選或違《香港國安法》,認為各人可「心中有數」。

消息稱,涉及初選案的區議員很可能被DQ,若有合理原因缺席宣誓,當局可另作安排。港島區目前只餘25名區議員,15人是非建制派,包括47人案被告楊雪盈及彭卓棋;傳獨立民主派蔣志強無回應會否出席宣誓。而下一場宣誓料於本月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九龍區議員將出席。

羅健熙:未聞黨友拒宣誓

羅健熙昨稱,無聽到黨內區議員會拒宣誓,重申尊重黨友選擇。他稱,正研究若月底會員大會決定不參選立法會,而有個別黨員堅持出選的處理,但期望黨員都可尊重會員大會的決定。

民主黨內對參選與否的爭議日前浮面,盧文端接連撰文更惹外界揣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稱,盧的文章有影響力且受關注,但很多時是他個人評述,自己不會特別評論,但其文章深刻、有見地,很多時都很「辛辣」,各人可「心中有數」。譚耀宗昨與選委會第五界別一同見傳媒,譚稱全體人大代表後日會舉行街站,藉此宣傳政綱及新選舉制度,並聆聽市民意見。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形容,人心是最大政治,政協委員亦將深入基層聆聽民意,以實際行動爭取人心回歸。

記者︰李卓謙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