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網|18歲英國女球手拉度簡奴封后 香港黃澤林奪青少年男雙冠軍

發佈時間: 2021/09/12

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英國小將拉度簡奴以6:4及6:3,直落兩盤擊敗19歲加拿大球手費蘭迪絲,今屆賽事以不失一盤的姿態封后,傳媒形容為神奇之旅。她亦成為網壇史上,首位闖入大滿貫決賽的外圍賽球手,亦是44年來首位打入大滿貫單打決賽的英國女球手。

網球新星黃澤林,闖美網青少年組男雙8強,詳情即睇【下一頁

18歲的拉度簡奴在3個月前才轉職業,但以外卡身份出戰溫網賽事一鳴驚人,連續擊敗兩名排名前50的球手,惟打入16強後因身體不適退賽。在美網奪冠後,她世界排名將由150位大幅升至23位。

另在青少年組男雙賽事,香港網球員黃澤林與法國夥伴Max Westphal以總盤數2:1擊敗烏克蘭與保加利亞組合奪冠,繼1983年希麗敏於溫網青年組奪雙打冠軍後,再有香港球手揚威大滿貫,亦是首位在大滿貫賽場捧杯的香港男子球手。

英王室祝賀 鋒芒蓋C朗

英女王發信恭賀拉度簡奴,認為以她目前年紀是卓越成就,亦引證其努力和決心,相信她的傑出表現以至對手費蘭迪絲,將會一同啟發下一代網球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及夫人凱特亦在社交媒體道賀,同時讚揚費蘭迪絲表現。

拉度簡奴奪冠引英國上下舉國歡騰,據報原先《電訊報》體育版頭條為C朗拿度重返奧脫福後梅開二度,到女單賽事後則以拉度簡奴為頭條,標題為《美國夢(American Dream)》。

祖高域力爭創兩項紀錄

至於男單項目決賽會在本港時間明日凌晨舉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大戰俄羅斯球手梅德韋傑夫,「一哥」祖高域今年已橫掃頭3項大滿貫,若再奪美網冠軍將成逾半世紀以來第一人在單年達成橫掃四項大滿貫,同時亦會打破目前與費達拿及拿度共同保持的20項大滿貫冠軍紀錄。他在2015年溫網到翌年法網亦曾達成跨年連奪4個大滿貫冠軍。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