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聯工會|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成立 主席稱不會處理違法教師投訴

發佈時間: 2021/09/12

全港最大教師工會教協昨日通過解散決議,屬教聯會團體會員的「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今日宣布正式成立,早前舉行首次會員大會已選出7名理事會成員,包括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全部人均為教聯會理事。

主席黃建豪稱,工會原先打算年底成立,但前綫教師有迫切需要協助,希望有工會爭取權益,工會在教協通過解散翌日成立只是巧合。他強調,工會願意處理不同政見教師的求助,但教育工作者必須守法,工會將在維護一國兩制大前提下,協助處理同工權益,若有教師違法就不會處理其求助,他又謂工會與教聯會獨立運作及有分工。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歡迎新工會成立,指日後會提供協助以支持其發展。對於工會會否以罷課爭取權益,黃稱工會將據理力爭,但強調要考慮學生福祉,若不能與教育局解決問題,或會採取法律行動。

教聯會指教協非不能生存 ,惟解散對教育界得大於失,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