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市民嘆3年前派$4000無份 林鄭指已汲取教訓勿做太複雜事情

發佈時間: 2021/09/12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有市民重提2018年派錢4,000元時,因持有自住物業和農地而未能領取,質疑長者是否只可「呆坐」退休。林鄭稱,當年是現屆政府首次派錢,而且是按需要派錢,故需要審視資產及是否有其他措施惠及,但強調政府已汲取教訓,若是希望與民分享財審,就不必做太複雜事情,惟亦強調不能完全無條件。

強調不能完全無條件派發

另有市民關注,是否要推出措施讓香港人「同心同德」,而非諷刺訕笑移民離開香港的家庭。林鄭月娥指,對市民移民無意見,他們有自由選擇到哪裡生活工作,又認為要令港人對香港有信心,令海外人士認為香港是安居的地方,政府是第一責任人,認為必定的答案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至於有人希望可對年輕人過去犯的事網開一面,亦有人關注很多投身社會的年輕人仍有好多不滿,政府有何方法建立愛國愛港價值觀。林鄭稱,青年教育問題要「加把勁」,已透過推出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取代通識科等措施,希望青年人掌握更好價值觀,並有社會及國家的觀念。

特首強調會做好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市民促明年再派消費券,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