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疾控研究:不接種疫苗 染疫死亡率可高11倍

發佈時間: 2021/09/12

各國政府繼續安排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以減緩國內疫情,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日前發表最新的研究報告,指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因染疫而死亡的比例,較已接種者可高達11倍,住院比率亦高逾10倍。

中心在今年4月初至7月中調查美國13個州逾60萬宗18歲或以上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比較4至6月和6至7月的數字,發現未接種疫苗人士的染疫風險比有接種疫苗的人士高11倍,但在Delta變種開始流行的6至7月時減至4.5倍;不過未接種疫苗者的住院比率仍較已接種疫苗的人高逾10倍,死亡率則高達11倍。

中心另一項研究則發現,莫德納、輝瑞和強生疫苗在預防患者住院的保護率平均是86%,但莫德納保護接種者免於住院的效力高達95%,高於輝瑞的80%和強生的60%,而數據顯示亦疫苗對長者的保護力有所減弱,75歲或以上長者的保護力顯著降至76%。不過中心認為,研究顯示接種疫苗仍能有效預防新冠肺炎。

華府推更嚴厲措施谷針 不同工會現分歧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宣布推出更嚴厲措施,要求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包括要求所有逾百名僱員的公司需要求所有員工接種,預料約1億人受影響,但不同工會對此意見分歧。其中美國全國護士聯合會歡迎做法,之前曾反對抗制接種的美國教師聯盟亦改為支持方案,但多個代表聯邦政府僱員的工會表明拒絕,強調應要在討論新合約時才一併討論,部分執法人員的工會亦表態反對,分析認為政府仍需一段時間才能推動更多工會接受新安排。

 

新冠疫苗|罕見吉巴氏綜合症 歐藥局納入阿斯利康疫苗潛在副作用,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