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11廿周年|拜登及兩前總統在世貿遺址 出席悼念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9/12

美國911恐襲20周年,當年多處事發地方分別舉行悼念活動。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以及前總統奧巴馬夫婦及克林頓夫婦出席世貿中心遺址舉行的悼念活動,全場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46分,即當年首架飛機撞向世貿北翼大樓的時間一同默哀,遇難者家屬之後按傳統逐一讀出死者名字,並由家屬代表致辭。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sgc007061_20210912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拜登︰校準外交應對中俄 , 捍衞阿富汗撤軍行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拜登之後亦到另外兩處撞機地點,即國防部五角大樓及賓夕法尼亞州悼念,但未有發言,只在提前發放錄影講話,指911事件後,呼籲國民要繼續保持團結,團結不代表大家要有一樣的信仰,但必須要對他人和國家保持信任,希望20年後大家憶起事件,即使可能仍有流淚,但亦希望是笑住流淚。

布殊警告提防本土暴力威脅

911恐襲時任總統喬治布殊,則在當年聯合航空93號班機墮機現場尚克斯維爾出席悼念活動。他警告本土極端主義威脅,稱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美國面對的危險不單來自境外,還有國內暴力,慨歎目前國內分化,與911後的展現的團結精神形成對比。

特朗普批拜登撤軍無能

外界最關注的另一前總統特朗普則無出席任何官方悼念儀式,僅到訪紐約警局和消防局,期間讚揚時任市長、後來擔任私人律師的朱利亞尼,又批評拜登管治下美軍撤出阿富汗表現無能,但其當晚出席拳擊活動擔當評述員,被指有欠妥當。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