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下午茶美點 香滑軟熟忌廉卷蛋

發佈時間: 2021/09/13

卷蛋是下午茶最受歡迎的美食,有人會叫它做瑞士卷。近年日式卷蛋廣受歡迎,價錢會貴一點;在舊式餅店就有本地版的蹤影,只需數元一件。無論日式或港式、平價或貴價,配一杯熱茶,就是簡單又美味的Afternoon tea。

舊餅店新副綫 Happy Roller

舊式餅店充滿歷史價值,新品牌富創意,兩者兼備就最好。在Instagram備受追捧的日式卷蛋專門店Happy Roller,原來是老字號麵包店開心餅店的第二代,店家最近在觀塘正式開設實體店,繼續賣特色卷蛋。Happy Roller的卷蛋以零卡路里、少油、少糖配方全人手製作,每天限量供應。用料講求高品質、卷蛋手工度高,於Instagram開業短短兩年間,已儲落接近四萬粉絲,經常一卷難求。

適逢實體店開幕,店家特別推出新口味日本玄米茶奶蓋卷蛋,外層綿密而鬆軟的東方美人茶戚風蛋糕,茶香怡人,內裏豐盈厚滿的玄米茶忌廉由安佳牛油及淡忌廉,配合日本進口玄米茶製成,質感輕巧幼滑。

店舖主理人Brandon分享做法︰「我們的玄米茶卷蛋茶味比例頗重,選用的奶製品要有突出奶香,卷蛋才會更香濃及細緻,做到茶香、奶香兩者兼備。安佳的牛奶和奶製品有獨特的奶香,牛奶和忌廉芝士很容易做出順滑和柔軟的質感,淡忌廉亦香濃幼滑。」除了新口味,店家的抹茶卷蛋、朱古力卷蛋等味道都十分濃郁,難怪很受歡迎。想試的話記得先上網預留,並留意實體店一星期只開四天,不要摸門釘!

開心彩虹瑞士卷 1966烘焙聯盟

中環街市關閉了18年,經市建局活化後,早前以新形象開幕,場內有過百間餐廳、商舖、藝術展覽等,絕對是周末好去處。別以為身處中環,商店賣的食物一定很貴,在這裏依然找到平價的本土風味。1966烘焙聯盟(簡稱1966)是超群餅店旗下的新品牌,主打新舊交融、中西合璧的烘焙食品。品牌特別推出一系列極富港式味道的烘焙美食,除了葡撻、玉桂蘋果撻,也有以日式湯種的麵團製作而成的山形吐司,以及不經油炸的冬甩。

講明創新,當然要迎合新一代客人喜歡「打卡」的趨勢,彩虹瑞士卷($22/件、$55/條)就是當中非常吸引眼球的產品。店家在經典瑞士卷的基礎下發揮創意,以檸檬、抹茶、藍莓、朱古力及草莓5種食材炮製出彩虹色彩斑斕的效果。彩虹瑞士卷賣相漂亮,色彩豐富,令人見到都開心,為本來平平無奇的卷蛋增添特色,經過不妨買件回家打卡。

老字號新嘗試 ABC餅屋

灣仔藍屋附近有間70、80年代風格的餅店,經常排長龍,其實它在灣仔開業6年,在中環卻已屹立30年,因結志街重建而被迫搬遷,故新店刻意營造懷舊風。

ABC餅屋本是在中環十分著名的麵包店,至今已由第3代掌舵人主理,食物也依舊由舊店的老師傅負責,賣的麵包、西餅和曲奇餅都充滿風味。這裏賣的懷舊卷蛋比其他麵包店有特色,蜂蜜卷蛋、紫薯卷蛋、朱古力卷蛋都很受歡迎。運氣好的話,不妨一試蜂蜜卷蛋,切開後見到不同顏色,相當吸引。

$5懷舊瑞士卷 快樂餅店

在灣仔開業已40多年的快樂餅店,是香港買少見少、仍保持懷舊裝潢的老式餅店,十元八塊一個麵包,還有$5一件的瑞士卷,與連鎖麵包店相比,特別有人情味。老闆幾十年前在土瓜灣一間麵包店由學徒做起,做到在灣仔開店,取名為快樂餅店,就是想客人食得快樂,故一直賣平價麵包益街坊。行經灣仔,買件原味或咖啡味瑞士卷醫肚,就是對溫情老店的一份支持。

攝影︰林良明(部分相片由品牌提供)

撰文︰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