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 新舊滋味共聚一區

發佈時間: 2021/09/13

早在19世紀開埠前,灣仔皇后大道東附近已有人居住,大家至今仍可在這一帶找到不少古迹,例如洪聖廟、舊灣仔郵政局、藍屋等。參觀過區內別具歷史的建築,當然要「醫醫肚」;今日就介紹3間各具特色的餐廳,包括極為打卡able的粉系Cafe、全港首間韓式扒房,以及人氣街坊餅店;新舊滋味各有特色,定可滿足不同美食喜好。

忘憂粉系打卡Cafe Trois

如果你愛影相,這間Cafe任可一處也可讓你影靚相!這店是一直主張慢活生活文化的Trois Cafe第3間分店,與其他分店不同,用色大膽,整間以粉紅色Tone做主調,非常打卡able。店主希望提供一個忘憂的地方給食客,童年的無憂無慮就是當中最重要的概念,因此選了所有細路玩到樂而忘返的屋邨球場做主題。

小店主打Fusion菜式,最特別是一款你想像不到的開胃菜-中拖羅他他配是拉差雪糕,他他配雪糕夠破格,綿滑細膩的中拖羅他他配牛油果,連是拉差雪糕一起吃,嘩!辣勁衝擊,但又很夾,食法新奇!這裏也供應一人前定食,以3款精緻小菜做賣點,細細碟,推介加州素肉扒配炸饅頭、炸豆腐和素黑松露粉果,大廚將漢堡包改成中式炸饅頭,再夾上Impossible素肉扒,元素中西合璧。

Cafe當然有All day breakfast,這裏改名叫「東京熱」!名字得意,其實是日式早餐,炸魚柳轉為香煎三文魚配檸檬蒜香牛油醬,配兩隻醒晨太陽蛋和甘香牛油果,不妨相機食先。

首間韓式扒房 貊炙

Cafe是不少女生至愛,那麼,以下介紹的靚牛扒餐廳,定必大受「牛魔王」男生歡迎。這間香港首見的韓式扒房,開在灣仔甲級商廈,以深木色和酒紅色為主,枱上設有韓燒烤爐,看來像高級韓燒店,但原來消費相宜,供應每位$380的牛扒Omakase,這價錢已包韓式前菜、生菜包及自家包飯醬、3款小食、飯麵或湯,以及甜品,主角是4款肉類,由廚師發辦,每次吃的部位產地也有機會不同。

Omakase內的4款肉非常優質,包括二選一的25日熟成牛肉帶骨肉眼或特上西冷,另包括熟成醬油牛肋骨、和牛羽下肉和韓國五花肉,肉類分量絕不欺場,單是約200g重的自選西冷及醬油牛肋肉已是值回票價。很欣賞店內特製的烤爐板,屬半板半網的設計,令牛扒有西式牛扒的烤炆的同時,也不失韓燒的板燒風味。將西式扒房和韓式烤肉的元素結合,原來可以如此吸引。

人氣街坊餅店 熊貓烘焙

舊區最多人情味街坊小店,灣仔代表之一是熊貓烘焙。小店找來台灣著名烘焙師林承賢當技術顧問,店內的古早蛋糕、曲奇都用台灣配方,而牛奶撻則是店主及烘焙師Rebecca的創作。因為杯杯撻高身,烘焙難度比一般蛋撻高,要焗熟蛋漿但不焗到又老又嚡,火喉反覆測試數十次才掌握到。撻皮口感也特別,外脆裏面如軟曲奇。

小店另一驚喜是手製老婆餅。賣相或許看來普通,但酥皮超薄,由人手壓酥皮及包餡;餡料也誇張,冬瓜餡佔85%,少甜少油,用上韓國砂糖及加拿大辦油製;因為現場製,大家可以嘗到熱辣辣的老婆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