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福建增22本土病例 莆田居民抵廈門同安後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9/13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4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22宗為本土病例,全部來自福建,疫情擴散的莆田佔15宗,另有6宗在泉州、廈門亦錄得1宗;此外亦再新增13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全部來自莆田。 而在27宗境外輸入病例當中,雲南獨佔17宗。

內地福建新增20宗本地確診 , 莆田個案疑涉Delta變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疫情重災區莆田市仙游縣,目前有2個地區劃為高風險地區,另有5個中風險地區,其中在最早發現確診個案的楓亭鎮舖頭小學,最少已有18名小學生受感染,確診個案大部分是學生的家人。仙遊縣政府發出通告要求落實全員核酸檢測,期間除必要商戶外,其他場所均需停業,學校亦需要停課。

國家衞健委工作組前往福建跟進疫情發展,專家不排除當地社區、學校、工廠等人群中繼續發現病例,令疫情存在外溢風險,但只要確保各項措施和各個環節落實到位,疫情規模有望在十一長假期前得到控制。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指,福建疫情發現得較遲,且12歲以下陽性病例較多,估計是因其未能接種疫苗,未來要在快速檢測技術、疫苗、抗病毒藥物的三重保護下實現有效防控。

同安區列管控區域 民眾禁外出進行檢測

另外,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例行篩查中,發現第三方公司一名後勤人員對核酸檢測呈陽性,醫院即日起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診醫療服務,經調查顯示該男子是莆田市其中一名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本月6日坐火車抵達廈門,主要在住所、工作地點及上下班沿途的餐廳活動。其所在的同安區宣布將部分地區列為管控區域,限制民眾外出及安排進行檢測和全方位消毒,全國多地亦陸續發出緊急提醒,要求從莆田返回人員需主動報備及核酸檢測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