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際局勢|北韓試射長程巡航導彈 金正恩沒現身視察

發佈時間: 2021/09/13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北韓軍方在周六和周日成功試射長程巡航導彈,指導彈飛行約2小時後擊中1,500公里外的目標,並跌落北韓領海,形容新導彈滿足設計要求,效果和實用性都很優秀,更可靠地保障國土安全。

今年內第4次試射導彈

今次是北韓繼1月和3月後,今年內第4次試射導彈,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不在發射現場,只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政治局常委會委員朴正天等人到場。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北韓試射導彈後發表聲明,指今次事件突顯平壤政府繼續專注於發展其軍事計劃,且對其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強調美國保護南韓和日本的承諾仍牢不可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則稱對報道感到擔憂,日本將繼續與美國和南韓密切合作和監察局勢,而南韓軍方表示將與美國合作進行深入分析。

分析指,由於北韓今次試射的是巡航導彈而非彈道導彈,沒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決議,其對外挑釁性比較低,但因巡航導彈是以直線飛行,且飛行高度低、難以偵測,所以仍具威脅,相信能攻擊日韓兩國境內的所有目標。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相信,今次是北韓首款定位為戰略武器的巡航導彈,暗示有投射核武器的能力,但目前不知道北韓是否有將核武小型化的技術。

北韓夜間閱兵,金正恩出席惟無講話,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