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旅遊丨SpaceX周四發射載人太空船 「全平民」機組人員創歷史

發佈時間: 2021/09/13

繼維珍銀河及藍色起源後,再有私人企業準備試射載人太空船,為太空旅行揭開新一頁。Tesla創辦人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於本港時間周四(16日)早上,首次發射由全平民乘搭的太空船升空,進行為期3日的飛行之旅。是次飛行只有4名機組人員,全數沒航天經驗,全程由地面人員遙控飛行。

SpaceX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三晚上8點開始名為「Inspiration4(靈感4號)」太空任務,於佛羅里達州太空總署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獵鷹9號火箭,並搭載「龍飛船」升空,並在地球上空575公里、超越國際太空站的高度上,以大約音速22倍的速度環繞地球航行。

4名平民雖然沒航天經驗,但其實都有一定專業技能,他們為試飛已訓練5個月,學習適應重力及模擬器訓練。有份投資今次旅程的美國支付服務商創辦人艾薩克曼懂得駕駛民用及軍用飛機,普羅克托曾經是美國太空總署候選太空人,森布羅斯基是退伍空軍及航天數據工程師,至於阿爾克諾年幼時戰勝骨癌,現職田納西州兒童醫院助理。

 

【太空旅行】三巨頭起飛三分天下  票價最平盛惠XX萬美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