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以色列為接種第4針作準備 政府正確保疫苗供應充足

發佈時間: 2021/09/13

以色列是目前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且在上月起開始為民眾接種第3針作加強劑,目前已為280萬人接種第3針。但當地衞生部長阿什(Nachman Ash)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透露,目前正在確保新冠疫苗的供應充足,為一旦需要接種第4劑疫苗作準備,惟目前仍沒有相關計劃。

美料批輝瑞加強劑 , 以色列擬推第4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目前以色列940萬人口當中,約600萬人已接種了1劑疫苗,約550萬人則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惟當地衞生部早前表示,由於國民2劑疫苗的效果在約5個月後便會減退,因此需要為民眾接種加強劑。阿什坦言目前不知道何時需要為民眾接種第4劑疫苗,希望第3劑疫苗的效力可持續的時間更長久,而不是像現在要在半年內再為民眾接種加強劑。

以色列早前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本月初的人均染疫率一度排全球第一,但以色列未接種疫苗的人士中,每10萬人的重症率遠高於已完成接種兩劑的人士,顯示即使疫苗提供的免疫力減弱,疫苗仍能限制病情惡化的程度,阿什上周曾指加強劑確實有效阻止疫情蔓延。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以色列早前曾向美國輝瑞藥廠承諾會獨家使用該公司的新冠疫苗,阿什批評沒有這樣的承諾,指當地現時18歲以上人士接種的疫苗是莫德納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