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大澳水鄉花燈節

發佈時間: 2021/09/14

大澳水鄉花燈節

臨近中秋節,大家想好同家人親友賞月、猜燈謎兼打卡的地方未呢?中秋節是個重要的傳統節日,以月之圓兆人月團圓,成為寄託思念故鄉、親人之情。通常大家聚在一起賞月、拜月、吃月餅等,分享開心團聚之意。

今年中秋一如以往,各區將舉辦不同的中秋主題布置及綵燈會、大坑舞火龍,還有不少打卡好去處,如元朗燈籠街、有港版Teamlab之稱的巨型花燈裝置、黃大仙祠的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超正能量的大澳水鄉花燈節等。

受疫情影響,大澳水鄉花燈節事隔兩年終於再舉辦。「大澳水鄉花燈節2021」由「大澳非茂里」與「香港開心D」合力舉辦,由9月11日至9月30日,整條吉慶街會布置成充滿中秋氣氛的手繪燈籠街。手繪燈籠約有2,500個,於8月時邀請遍及18區的學生、家長、弱能人士、少數族裔等參與製作,再由大澳街坊和義工製作及布置,為港人帶來正能量。

亮燈十分壯觀而唯美,絕對會令大家打卡打到無停手;此外,現場更有市集及音樂會,呈現大澳獨特的文化歷史。一於趁今個中秋節,帶上一家老少前往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大澳打卡啦!

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闔家團圓!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