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爭先賽「全勝」 今凱林賽爭雙冠 李慧詩奪全運首金

發佈時間: 2021/09/14

在陝西舉行的全運會,「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挾東京奧運奪銅威勢,在女子爭先賽全部不失一局下,決賽以2︰0擊敗老對手、國家隊的上海代表鍾天使,繼2013年後再次奪得全運金牌,亦是香港今屆全運第一金,亦為今屆港隊第二面獎牌。李慧詩今將出戰另一主項凱林賽,冀續以輕鬆心情衝金。

李慧詩奪得東奧銅牌後,從日本直飛上海為全運隔離21日,期間沒正規訓練,比賽前數日才抵達單車比賽場地洛陽市,但仍無礙其表現,在女子爭先賽一路過關斬將,昨日8強及4強同以2︰0分別勝河北的樊永虹及江蘇的翟菲,決賽面對老對手鍾天使,兩局均在最後階段發力加速勝出,贏得個人第4面全運會獎牌。她曾於2013年遼寧全運凱林賽奪金、及於2017年天津全運在爭先及凱林賽奪銅。

對手較年輕 戰術易發揮

李慧詩賽後表示,完成隔離後只參與4次場地訓練,以輕鬆心態出戰,加上賽程不算密集,故狀態較好。她認為出戰全運的對手較年輕,令自己的戰術發揮較容易,滿意爭先賽表現,望凱林賽亦可奪金。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祝賀李慧詩,為香港在全運會取得首面金牌。

另在場地單車女子麥迪遜賽,香港組合楊倩玉與逄瑤只以第6名完成,無緣衞冕。

在羽毛球項目,港隊李卓耀於男子單打16強以局數1︰2不敵安徽的董天堯,李卓耀在第2局曾向球證投訴對手球拍過網,但不獲受理,之後將球拍擲向地上被罰黃牌警告。在男雙16強,港隊的鍾瀚霖與柯展聰以局數0︰2不敵北京組合出局,鍾瀚霖及後與吳芷柔出戰混雙16強,同樣不敵廣東組合出局。羽毛球港隊完成今屆所有賽事。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