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遭官員批評助囚犯建影響力 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解散

發佈時間: 2021/09/14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批評有人在監獄內建立勢力及危害國家安全,且有囚犯聯同外面人士壟斷監獄物資供應,質疑有人斂財和製造特權,被指是針對前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成立的關注囚犯權益組織「石牆花」,「石牆花」今於Facebook宣布解散。

荔枝角辦事處即日停運

「石牆花」在聲明表示,組織由去年12月14日遷入荔枝角辦事處開始運作,本身屬已領取「貿易及輔導服務」商業牌照的有限公司,故會依據法律程序向公司註冊處申請撤銷註冊及解散,以及按照勞工法例向現有員工遣散;而荔枝角辦事處將即日起停止服務,不再對外開放,社交媒體亦會停止更新。

組織亦表示,昨日(13日)起已停止發售「探監物資券」,即不會再收取任何有關物資券的收入,所餘探監物資亦將盡快分派予所需家屬,同時會秉承社會工作處理個案的原則,完成結案程序外將不再向任何人提供服務,公司戶口的餘下財務安排則會從詳計議。

邵家臻較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解散是全體同事周日晚上所作的決定,亦有參考近日時事、政府及各方反應,目前需時整理自己、遣散及物資等安排,但對於在囚人士能得到甚麼支援,自己也回答不到。
 

真普聯不再執行支款指示 , 612基金即時起停收捐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