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陝西全運丨港台明起轉播全運會賽事 特首將出席閉幕禮

發佈時間: 2021/09/14

第14屆全運會明日將於陝西省西安市開幕,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電台將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授權,明日起至本月27日期間轉播賽事,包括開幕及閉幕禮,又透露央視亦已授權一間商業電視台轉播賽事。

2025年全運會 , 粵港澳攜手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鄭月娥指,全運會未正式開幕,本港車手李慧詩及梁嘉儒已在場地單車項目取得一金一銅,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期望市民繼續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又指雖然部分在東京奧運獲獎的運動員未有參與全運會,但她仍對其他運動員,特別是新晉年輕運動員充滿信心。她認為今次全運會緊接延期的東京奧運進行,而港隊在奧運取得歷來最好的佳績,相信市民會對香港運動員的表現有期盼。

她又表示,政府早前斥資購入奧運轉播權後全城氣氛熱烈,市民都希望看到運動員比賽,像不少人昨日得知李慧詩將出戰全運會爭先賽決賽時,都問哪兒可收看直播。她認為早前港台在轉播殘奧會時做得相當不錯,汲取經驗後今次港台會在電視32台、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直播,並設有即時手語傳譯。

另外,由於下屆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林鄭月娥稱將出席今屆全運會閉幕禮,並指當日可能有授旗儀式,將承辦全國運動會的旗幟由陝西省交給粵港澳三地,屆時將會與粵澳的領導人初步商討如何協調合作,接力辦好下屆全運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