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59宗本土確診均在福建 莆田廈門展開全員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9/14

內地新冠疫情再次重燃,過去一日新增9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59宗本土病例,全部來自福建,其中廈門市佔32宗,莆田市有24宗,泉州市亦有3宗,代表福建4日內累計新增123宗確診病例,莆田及廈門分別宣布進行全員檢測。據悉,目前染疫人士主要是小學生和中老年人,年齡介乎5至84歲。

福建疫情擴散 , 莆田全巿廈門街道剔出回港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今次疫情是由一名新加坡入境男子引發,初步判斷是Delta變種病毒,其中莆田累計共有85宗確診個案,其中30人是10歲以下兒童。莆田市將於下午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即日起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嚴格出入管控,要求所有民眾進入前須測溫、驗碼和戴口罩。市政府強調會適時擴大核酸檢測範圍,並酌情對重點區域進行多輪檢測,呼籲市民跟從安排。

而在廈門,當地今日凌晨起已暫停各長途車站來往省內外各地的所有客運班車,所有進入廈門機場航站樓的人員亦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市政府較早前亦宣布全市居民小區和村需實行閉環管理,並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措施,減少人員流動,呼籲民眾非必要不應離開廈門。當地中小學及幼稚園即日起改為網上教學,福建傳統的中秋活動「博餅」今年將暫停舉辦。

而蘭州大學「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預測系統」較早前的預測顯示,在政府採取及時和有效的二級管控措施下,莆田市疫情預計將於本月26日左右得到控制,累計確診病例數預計約共268人,如莆田採取三級管控措施、或仍有未發現的傳播鏈,當地疫情則會在下月4日才能受控,累計確診病例數將達至約529人。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