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安全|蘋果產品現保安漏洞 用戶不點擊連結仍被入侵

發佈時間: 2021/09/14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網絡研究機構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周一(13日)發出警告,指以色列一間網絡監控公司研發出一種新技術,即使用戶沒有點擊任何文件或連結,黑客仍可透過iMessage,存取蘋果iPhone等電子器材的資料,並影響蘋果目前所有的iOS、OSX和watchOS系統。蘋果公司表示,已在周一發布的軟件更新修補漏洞。

報道指,相關技術由以色列NSO集團(NSO Group)開發。公民實驗室在一名沒有公開姓名的沙特阿拉伯異見分子的手機中,發現相關惡意程式,相信手機早在今年2月已「中毒」,暫時未知道還有多少電子裝置用家中招。

專家相信黑客利用新工具發動攻擊時,是以蘋果電子裝置內的 iMessage軟件下手。即使用家不胡亂點擊任何可疑的超連結,黑客也可以在用家不知道的情況下,入侵其手機或其他電子裝置,影響蘋果公司開發的幾乎所有版本的作業平台,包括iOS、OSX和watchOS等

蘋果已推軟件更新補漏洞

蘋果公司確認事件,指周一已推出軟件更新版本,修補漏洞保護用戶,強調這類黑客攻擊複雜、成本高昂,而且通常是針對特定目標,對大部分蘋果用家不構成威脅。NSO集團未承認或否認開發該技術,僅稱會繼續向全球的情報和執法機關提供拯救生命的技術,打擊恐怖主義與罪案。

 

iPhone 13今深夜亮相 先達手機商︰一定有得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