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慧詩獨攬1金1銅 全運會今晚正式開幕

發佈時間: 2021/09/15

在陝西舉行的全運會,「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於女子凱林賽增添銅牌,以1金1銅謝幕。全運會今晚8時於西安舉行開幕禮,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電台已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免費授權,今起至本月27日期間轉播賽事。

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指,會參加全運會閉幕禮,屆時會跟粵澳政府初步商討舉辦下屆全運會合作事宜。

在凱林賽的資格賽及準決賽都以首名晉級的李慧詩,於決賽最後兩圈嘗試於外檔突圍,惟未能取得領前位置,以第3名過終點。連同前日的爭先賽金牌,李慧詩以1金1銅完成今屆賽事。

攀石歐智鋒 任港隊持旗手

她表示,無預料遇上2名對手一齊進攻,自己有點失誤,盡力挽救下得第3已感滿意。她稱讚內地運動員的能力已提升很多,資格賽時間與世界賽差不多,只是比賽經驗較少。

另李思穎在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取得第4。

全運會今晚8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宣布全運會開幕。港隊派出8名運動員及15名隨團人員出席,持旗手由攀石運動員歐智鋒帶領,港隊為第31支進場隊伍。陝西省副省長、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方光華表示,承辦開幕禮的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可容納6萬人,有1.1萬人參與演出,力求典禮簡約而不簡單,節儉而不失精采。

林鄭月娥昨宣布,港台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免費授權,今起至本月27日轉播全運會賽事;另一間商業電視台也獲授權轉播。她又說因下屆2025年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承辦,稍後她會出席閉幕禮授旗儀式,屆時與另2地政府初步商討如何協調合作。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