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陝西全運丨全運會今晚開幕 楊德強相信港隊可取佳績

發佈時間: 2021/09/15

第14屆全國運動會將於今晚開幕,賽事將於本月27日結束。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港隊在全運會正式開賽前已取得1金2銅佳績,預料市民最期待劍擊隊表現,並指港隊劍擊代表在東京奧運後直接前往內地隔離,因而可提早在當地訓練,相信有助備戰。他認為雖然部分運動員因嚴格的隔離檢疫要求或有其他賽事而未能出戰全運會,但相信港隊整體水平見提升,相信能取得更多好成績。

在今屆賽事的轉播問題上,他指情況與東京奧運時由政府介入購買轉播版權、再免費轉交5個電視台合作分工轉播不同,而是香港個別商營電視台與中央電視台洽談轉播權,播出時數等條件是由電視台自行與央視商討,因此在人手安排上會有不同, 相信今次未必能拍攝所有港隊有份參加的賽事。

另外,下屆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他證實在閉幕時會有下屆舉辦方的交接儀式,到時三地代表將有機會與負責統籌的國家體育總局作初步交流及分享經驗,而今次亦是香港首次有份承辦全運會這個大型項目。

至於香港可以承辦哪些項目,他認為本港有場地舉辦多個項目的賽事,但要留待與粵澳兩地再商討具體安排,並由國家體育總局統籌,最重要是各方如何以大灣區名義辦好有關工作。

港台明起轉播全運會賽事,特首將出席閉幕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