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港府擬在公院設注射站 方便覆診長者打針 

發佈時間: 2021/09/15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陷樽頸,港府不斷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盡快打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長者的接種率相對較低,政府將加強宣傳推廣,希望市民明白為保護長者而有需要接種,同時會在全港18區推出「一條龍」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及即場打針的活動,今日將在中央圖書館會舉行,亦會在商場、屋邨等地方安排同類活動。 

林正財倡長者帶反對接種子女,同見醫生解疑慮後即打針,詳情即睇【下一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亦在立法會強調,會透過不同方法鼓勵及便利長者接種疫苗,包括正與醫管局商討在個別公立醫院設立疫苗注射站,方便到專科門診覆診的長者,在諮詢醫生得知適合接種後,可獲安排即時接種。她亦指醫管局將於短期內向專科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病人簽發「轉介信」,讓病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對於政府會否考慮為完成接種的市民提供免費抗體測試,她稱政府目前沒計劃為市民推行免費抗體測試,但會資助大學醫學院進行抗體水平研究,以助規劃未來疫苗接種策略。她引述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稱,不建議接種後的市民在一般情況下測試抗體水平,又稱抗體水平呈陰性或數值偏低不代表缺乏疫苗的保障。 

至於會否為市民接種第三針,陳肇始強調會密切留意情況,並與藥廠保持緊密溝通,有充足數據和科學實證作討論和評估時,將適時諮詢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的專業意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