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福建再多50宗本土確診 5日累計增至152宗

發佈時間: 2021/09/15

內地新冠疫情有惡化之勢,國家衞健委公布過去一日內地新增7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土病例佔50宗,全部都是來自福建,當中莆田佔最多的33宗,廈門及泉州分別新增12宗及5宗,令福建在自上周五莆田出現首宗本土病例後,全省累計病例共增至152宗。另外23宗境外輸入病例當中,雲南佔最多的13宗,廣東亦有4宗,其他則來自上海、天津、河南等地。

福建疫情擴散,莆田全巿廈門街道剔出回港易,詳情即睇【下一頁

今次福建的疫情主要波及青少年及兒童人群,單在莆田已有超過30宗未成年人確診病例,涉及最少6間中小學及幼兒園,而莆田、廈門和泉州已啟動全市或部份地區全員核酸檢測,廈門市國際會展中心連夜搭建方艙核酸實驗室,以加快檢測工作,旅遊景點鼓浪嶼島上的多個博物館和景點均已暫停售票,即日起進入廈門的地鐵站時需要出示健康碼綠碼和量體溫。

由於國家衞健委初步研判疫情存在外溢風險,廣東、浙江和安徽等地區均發出緊急提示,要求有相關旅史的人員主動報告。福建省教育廳疫情防控會議則強調,各地各校近期要重點做好疫情防控,做好線上線下教學銜接,保證線上教學隨時啟動,確保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省內多所高校也陸續發出線上教學通知,要求學生在宿舍進行線上學習,減少校內人員流動,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疫情亦影響在莆田、廈門和泉州等地活動的台商,有當地台商反映部分工廠運輸出貨需要延遲。省內多地的台商協會向當地的台商和企業發信,呼籲他們主動配合當地政府盡快接受核酸檢測,以及配合防控工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