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台「高端疫苗」傳獲世衞資助 將於哥倫比亞作臨床試驗

發佈時間: 2021/09/15

台灣早前自行研發出新款新冠疫苗「高端疫苗」,並已在台灣使用。報道指,高端疫苗已獲世衞資助在哥倫比亞進行臨床試驗,期間將招募4萬名16歲或以上的民眾參與,主要是疫情高風險地區居民、醫護及前綫工作人員等高風險群組人士,並進行15個月觀察。

或涉心肌梗塞,台高端疫苗首有接種者死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哥倫比亞是世衞疫苗臨床試驗計劃的20個候選國之一,該計劃是從世衞候選疫苗廠商名單中隨機選取候選疫苗,供指定國家進行臨床試驗,整個計劃預計有12萬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士參與,參與試驗計劃的亦包括另外5個美洲國家阿根廷、巴西、智利、薩爾瓦多和墨西哥。

哥倫比亞國家食品及藥物管理局(Invima)於前日宣布,局方已批准包括高端疫苗在內的臨床試驗計劃,而另一款獲批進行試驗的是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藥廠研發的脫氧核醣核酸(DNA)疫苗INO-4800。

不過,高端發表聲明指,有關報道是引用外地媒體、而非來自世衞的正式新聞稿,目前正與相關機構了解情況及進度,強調如確認合作細節且作公開,將按規定公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