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志平權|疫情令參加者難來港 同樂運動會延至2023年舉行

發佈時間: 2021/09/15

第11屆同樂運動會原定今年11月於香港舉行,籌委會今宣布延期至2023年11月舉行。同樂運動會聯席主席Dennis Philipse表示,新冠肺炎變種情況變幻莫測,各地的旅遊限制持續變化,令海外參加者難以安排來港,加上疫苗尚未普及至全球,故決定延期舉行,讓大會及成員組織妥善執行後備方案,如將比賽安排到私人場地舉行。

Philipse批評,近日有少數立法會議員試圖將同運會政治化,令媒體失焦,指聲音雖屬少數,足以激發300位義工的決心,並得到各界支持,特首亦持正面態度。他提到,立法會於6月首次就同運會辯論後,有大量潛在企業贊助商和私人場地合作夥伴接洽大會,形容情況令人欣慰,強調大會依然保持堅定信念。

翻查資料,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曾批評同運會鼓吹同性婚姻合法化,認為政府不應提供任何援助,何君堯曾批活動「有失體面」,港府不應賺「污糟錢」,梁美芬另指港府不應高調支持,指絕大多數人均反對同性婚姻。
 

同樂運動會事件證明需就性傾向歧視立法,朱敏健稱目標一年內諮詢,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