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英跑手第2瓶尿液樣本仍陽性 中國隊勢遞補東奧接力銅牌

發佈時間: 2021/09/15

東京奧運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賽銀牌得主英國隊,跑第一棒的烏賈(Chijindu Ujah)的第2瓶尿液檢測樣本,對禁藥仍然呈陽性反應,預料勢被褫奪銀牌。當時在決賽跑第4名的中國隊,很有機會以遞補身份獲得銅牌,奪得中國史上首面奧運田徑接力獎牌。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801_MDF24073.JPG"}}{{/hket:inline-image}}

由烏賈、曉士、基迪及米曹比歷克組成的英國接力隊,在決賽跑出37.51秒,以0.01秒之差不敵意大利得到銀牌。不過,國際田聯的田徑誠信委員會之後發現,烏賈的尿液檢測樣本呈陽性反應,顯示他服用過違禁物質「S-23」及「Ostarine」。運動員可以要求檢驗2瓶尿液樣本,如果兩個樣本都呈陽性,就代表運動員有服用禁藥。

{{hket:inline-image name="cns20210806_133534200.jpg"}}{{/hket:inline-image}}

加拿大料頂上獲銀

國際檢測機構提交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烏賈是否違反規則,及是否褫奪英國隊的銀牌成績。根據國際田聯的賽例,如果接力隊中有任何成員違反禁藥守則,全隊成績都會取消,並沒收獎牌及獎金。原先得銅牌的加拿大,預計會獲得銀牌,而跑第4名的中國隊由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和吳智強組成,他們在決賽跑出37.79秒,預計會獲得銅牌。

 

全運會今晚開幕 楊德強相信港隊可取佳績,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