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陝西全運丨港隊第31隊進場 習近平宣布全運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21/09/15

第14屆全運會今晚(15日)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正式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習近平宣布運動會開幕。

大會先安排各參賽代表團、裁判等入場,港隊由攀石代表歐智鋒擔任代表團持旗手,在37支代表團中排第31進場。大會在介紹香港代表團時特別提到,男子花劍運動員張家朗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回歸後首面金牌。

開幕禮的文藝表演先奏起序曲《迎賓鼓陣》,之後進《民族根》、《延安魂》和《中國夢》3個篇章,《民族根》以戲劇呈現華夏文明開端及周、秦、漢、唐文化;《延安魂》以形象展示和歌舞表演,展現延安精神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成就等;《中國夢》以音、舞、詩、畫,彰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

東奧射擊金牌楊倩點燃主火炬

6名會場火炬手包括短跑運動員蘇炳添、泳手張雨霏、跳水的秦凱、射擊的郭文珺、乒乓的馬龍及射擊選手楊倩,其中在東奧奪得首金的楊倩點燃主火炬。

 

東京奧運|英跑手第2瓶尿液樣本仍陽性 中國隊勢遞補東奧接力銅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