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如果我抽到一層樓

發佈時間: 2021/09/16

如果我抽到一層樓

「公布了!公布了!」一早回到公司,同事們興奮地交流打針抽樓的結果,獲得千萬元住宅單位的幸運兒,是一位身份證以「Z」開頭的市民。大家看到這個字母馬上失望,「幸運兒不是我!」今次抽不到,下次還有機會。我向同事做了一個簡單的民意調查︰「如果你抽到一層樓,會怎麼辦?」

「我剛剛生了孩子,一家三口可以入住,但每天上班前要帶孩子去母親家,請她照顧,下班才帶回家。如果日後請傭人姐姐照顧孩子,則要搬去一個兩房單位了。」剛為人母的同事,目前與家人同住,很想率先擁有自己的物業。

「我就快退休,與老公兩人想住得寬敞一些,這裏可以出租賺錢,自己租住其他稍大的地方。」資歷深的同事想用來改善退休生活。

至於我的想法,我一家五口,一房單位不夠住,當然盡快趁高價出售套現,然後買一層更大的單位,全家人搬屋。今時今日,1,000萬只能買入「迷你樓」,如果出售做首期,就十分有用。

一想到天降橫財,人人隨即七嘴八舌,興奮得有如已經中了獎,就快收鎖匙。其他的大抽獎,我已經鼓勵全家報名,既然大家已經打了針,當然一齊抽獎、一齊健康、一齊好運。

祝大家橫財就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