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宣布 全運會開幕 港體育專員:市民期待劍擊隊表現

發佈時間: 2021/09/16

第十四屆全運會昨晚8時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開幕禮,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港隊目前已取得1金2銅,體育專員楊德強相信,市民最期待劍擊隊表現,他引述劍擊港隊教練表示對賽事有信心。

運動員進場打頭陣的是北京隊,而港隊由攀石運動員歐智鋒擔任代表團持旗手,在37支代表團中排第31進場,共約20名運動員及隨團人員出席,港隊進場時,主持人提及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獲得本港回歸後首金。

開幕禮主題為《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文藝表演包括「民族根」、「延安魂」和「中國夢」3個篇章,有戲劇、歌舞和詩畫等,帶出華夏文明起源、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等元素。6名會場火炬手包括短跑運動員蘇炳添、泳手張雨霏、跳水的秦凱、射擊的郭文珺、乒乓的馬龍及射擊選手楊倩,其中在東奧奪得首金的楊倩點燃主火炬。

體育專員楊德強昨指,港隊已取得1金2銅佳績,相信市民最期待劍擊隊表現。他說數名港隊劍擊代表在東奧後,直接前往內地隔離並提早在當地訓練,相信有助備戰,劍擊港隊教練亦對賽事有信心。

他指全運轉播由個別電視台與中央電視台接洽。由於各項目分開在陝西不同城市舉行,人手調配較難,未必可拍攝到全部港隊賽事。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