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債券南向通9.24啟動 每日額度200億人幣

發佈時間: 2021/09/16

人行昨日公布,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南向合作(南向通)將於下周五(24日)上綫,「南向通」跨境資金淨流出額上限不超過年度總額度和每日額度。目前,「南向通」年度總額度為5,000億元等值人民幣,每日額度為200億元等值人民幣,人行會根據跨境資金流動形勢,對「南向通」年度總額度和每日額度進行調整。

人行指出,現階段參與債券「南向通」的內地投資者暫定為人行2020年度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中的41家銀行類金融機構(不含非銀行類金融機構與農村金融機構)。境內投資者可使用人民幣或外滙參與「南向通」,相關資金只可用於債券投資;境內投資者不得通過「南向通」非法套滙。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和人民幣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RQDII)也可通過「南向通」開展境外債券投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南向通」的推出是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一個新里程碑,相信將進一步推動內地金融市場雙向開放,促進香港債券市場蓬勃發展,從而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