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49宗本土確診 福建莆田累計133人染疫

發佈時間: 2021/09/16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80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49宗為本土病例,48宗都位於福建,包括9宗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另有1宗確診在雲南,患者本身是福建福州人,在瑞麗市集中隔離酒店期間,在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揪出。

福建莆田繼續成重災區,佔38宗,廈門和泉州則分別多8宗及2宗。莆田爆疫6日以來累計133人染疫,130人確診及3宗無症狀感染,學校成其中一個傳播點,累計有逾50名兒童染疫,涉多間幼兒園及小學。市衞健委指,主要關注3個傳播鏈,包括引發疫情的新加坡返國男子的家族、其妻上班的工廠及其子女就讀的學校。

首宗患者現「1傳37」 更有二次傳播

莆田市委書記劉建洋稱,目前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要爭分奪秒落實科學精準防控措施,又要求加強社會及社區管控,把疫情控制在點上。 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李斌到市內指導防控,強調要切實提升醫院防控意識和能力,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並切斷傳播途徑。

廈門市委健委則稱,目前與首宗確診患者有關聯的感染人數持續增加,出現「1傳37」的情況,更有二次傳播。

福建疫情擴散 , 莆田全巿廈門街道剔出回港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