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神舟十二號明返地球 駐留太空90天創中國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9/16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今早9時前與太空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分離。載人航天工程太空站工程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決定,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及湯洪波,在明日(17日)乘坐返回艙,返回地球,將在內蒙古東風着陸場降落 。3名太空人已在太空站工作生活90天,刷新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在分離前,他們在地面科技人員配合下,完成太空站組合體狀態設置、實驗數據整理下傳、留軌物資清理轉運等撤離前工作,聶海勝、劉伯明及湯洪波在撤離前,向地面科技人員和關心支持航天事業的人士,表達感謝和敬意。

在下午1時,神舟十二號與太空站完成繞飛及徑向交會試驗,成功驗證徑向交會技術,為後續載人飛行任務奠定重要技術基礎。

 

太空旅遊丨SpaceX周四發射載人太空船 「全平民」機組人員創歷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