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稱人類與疫苗「友誼」有歷史 教宗方濟各不明為何拒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9/16

自新冠疫苗在全球廣泛接種以來,世界各地均有不少人因不同原因抱懷疑態度。教宗方濟各結束斯洛伐克外訪後接受訪問稱,人類歷史都與疫苗有「友誼」,數十年來兒童亦以疫苗預防麻疹、腮腺炎和小兒麻痹症等,不明白為何有人拒打新冠疫苗,但認為平心靜氣討論可幫助他們,亦正研究如何幫助他們。

教宗又稱,教廷樞機團亦有一些人拒絕接種疫苗,其中一個「可憐人」甚至因此染疫。雖然方濟各未有明言,但外界估計他指的是美國樞機主教柏克。後者早前曾批評,新冠疫苗不能以強加在人民身上,認為天主才可真正保護大眾健康,即使在保護健康的政府都要有正當理由及合符道德。柏克到上月因染疫入院,一度要使用呼吸機。

84歲的方濟各一直支持新冠疫苗接種,教廷報道稱他與94歲的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年初均已接種疫苗,是世上最早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元首之一。

教育局修改全日面授課指引,7成學生打1針過14日屬達標,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