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四川瀘縣6級震3死88傷 逾2萬間房屋受損

發佈時間: 2021/09/17

四川瀘州市瀘縣昨晨發生6級地震,最少3人死亡,88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逾2.4萬間房屋受損或倒塌,7萬多人被緊急轉移安置,逾5,000名救援人員正前往當地協助救災。

地震於凌晨4時許發生,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成都及重慶等地都感受到震動,大批居民從睡夢中驚醒到街上暫避。距離震央最近的幾個鎮災情嚴重,兩萬戶停電。瀘縣福集鎮草壩村有2人死亡,其中一名68歲村民在地震逃生期間,不慎被倒塌的圍牆壓中身亡。應急管理部啟動地震應急三級響應,派出由中國地震局副局長帶隊的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數百名消防員在倒塌的瓦礫中展開搜救,救出數十名被困的人,另緊急疏散了7.3萬名民眾,約3,200人在安置點暫住。

酒廠洩200噸高濃度白酒 消防稀釋

當地有橋樑斷裂、瀘縣客運站牆壁裂開、瀘州高鐵站停運,有基站受損一度影響通訊服務。不過高速公路、幹綫暢通,雲龍機場運作正常,天然氣管道未受影響。瀘州市應急委辦公室已指令煤礦停止井下工作,撤出全部井下工作人員,全市危化品企業暫時無異常情況,但有釀酒廠倉庫的170多個陶瓷罐受損破裂,逾200噸高濃度白酒洩漏,消防員不停灑水稀釋,避免發生爆炸。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