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暫乏支持 勿撈弱勢板塊

發佈時間: 2021/09/17

港股暫乏支持 勿撈弱勢板塊

美股短期正受到由拜登政府推行的美國企業稅改的風險籠罩,或有機會令標普500指數企業由2022年開始營收下跌5%,盈利平均下降3%,這成為未來美股下跌風險的主要來源。不約而同下,兩間美國投行分別預期美股在10月份前後可能下跌10%,但市場已經逐步消化消息,並且從6連陰下正在逐步回穩。周五將會是四重結算日,預期市場將會較為波動,建議投資者短期吼高減持,在下周才再作考慮入場的板塊及股票。

港股在中秋佳節前,因為內地休市時間較長,北水力度轉弱並暫停,本周已經不會有大的升勢,加上澳門勢收緊賭博政策,導致本身力弱的港股再度捱沽,並回到上次的低位24600點附近。

新能源板塊仍將是投資主調

筆者不建議現階段低撈賭股,因為政策上不明朗,而新冠疫情下封關措施並不會在短時間完全取消,加上內地本身亦有打壓賭博業的念頭,所以投資者並不應該以前幾年賭場盛行時期作比較,她們的盈利能力已經大不如前。投資者若未持貨的話,暫時宜儲備資金待下周或北水重臨時才再作入場考慮。

恒指現時正形成下行的軌道,筆者不建議投資者買入被中央吼中打壓的股票。相信市場未來回暖後,仍會以新能源相關板塊作投資主調,所以未來選股亦宜選擇電動車股或強勢板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