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媽媽的神奇小子》

發佈時間: 2021/09/17

《媽媽的神奇小子》

我參與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的工作,一直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培育新一代正向思維,透過捐贈獎學金和英語課程,支持潮州會館中學的學生。最近我們安排電影欣賞會,贊助學生和家長欣賞《媽媽的神奇小子》,是學校首次舉辦電影觀賞活動。

進入戲院前已做好心理準備,帶備紙巾抹眼淚,散場時只見到好多家長和同學眼紅紅,與家長眼神接觸中,我知道今次我們做對了這個決定,舉辦了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蘇樺偉的故事大家都好熟悉,他以15歲之齡在殘奧運動會為香港摘取第一金,之後獲獎無數。我還記得他和媽媽為一個藥物拍廣告,劇情細膩感人,沒有濃厚的商業味,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這一部電影成功,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在奧運熱潮、殘奧舉行前上畫,香港運動員摘金令全城興奮,再加上出色的編、導、演,令電影叫好叫座。衷心讚賞3位分別扮演蘇樺偉童年、少年與成年的演員,他們成功演繹一位殘疾運動員成長的每一個階段。

在蘇媽媽和蘇樺偉身上,我們知道甚麼叫堅持,甚麼叫無私的奉獻。養兒育女本身就不容易,更何況孩子天生有缺陷,但蘇媽媽體現母愛的偉大,不理他人眼光,對兒子的肯定,成就了兒子成為金牌得主。

她的故事肯定不是唯一的一個,但她的經歷,鼓勵大家無論環境如何困難,就算輸在起跑綫,只要堅持,永不放棄,一定可以去到終點。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