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沙咀地道燒鳥店 食刁鑽雞料理

發佈時間: 2021/09/17

以往每年都要飛幾轉日本以解「鄉愁」的香港人,已經接近兩年未有「返鄉下」。位於尖沙咀新開的一家燒鳥店,以罕見、刁鑽的雞肉部位,炮製地道的和式料理,以慰「思鄉」之心。

這間燒鳥店由有十多年經驗的本地大廚主理,雞串燒的用料及做法都十分講究,主要用上富雞味的日本鹿兒島赤雞,內臟類、雞冠、雞掌等,則選用本地鮮雞三黃雞或嘉美雞。看看餐牌,雞串燒選擇竟有20款之多,提燈、雞牡蠣肉、雞小腿肉、雞掌肉、雞腳筋、雞頸肉、雞頸皮……刁鑽得很。

限量珍品

最特別的要數燒鳥界的限量珍品──提燈,在香港只有極少數專門做雞串燒的燒鳥店才吃得到。它其實是老母雞的輸卵管與未生成蛋黃部分,一來老母雞宰殺時要剛好懷有剛形成的蛋黃,不是每隻老母雞都有;二來裁切出來講技巧,要師傅願花相當心機才會供應。燒製也比一般部位麻煩,為了做到輸卵管燒至表皮帶點焦脆、蛋黃卻要保持半熟流心的效果,師傅要將兩者分開燒製再小心串好,蛋黃一不小心便會爆開,少點技術與心機都做不到。目前小店也要視乎當日供應,作限量發售,不設預留,好運遇上的話記得要試試。

必試的刁鑽部位還包括雞牡蠣肉、雞頸皮、雞掌肉、雞腳筋等。當中雞牡蠣肉即是雞髀最前端的一小塊肉,雞味重、肉身飽滿;雞掌肉則是雞掌的掌心部分,厚厚的,爽身有咬口。這些都是師傅從雞髀、雞腳裏仔細切出來,再逐串穿成,非常費工夫,配合他們準繩的燒製技術,燒出外層微微焦香、內裏juicy的雞串燒。

其他雞料理及和食都頗有水準,像香港較少吃到的鹿兒島赤雞刺身,又有用雞殼熬足兩日成湯做的素麵,或再加赤味噌煮的雞骨赤味噌土瓶蒸等,水準媲美日本地道燒鳥店。

兆鳥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下A號舖

電話︰2461 0888/6744 9033(WhatsApp)

營業時間︰周一至六12nn-3pm、6pm- 10pm,周日6pm-10pm

美術:粱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