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齡義工 藉童書促長幼共融

發佈時間: 2021/09/17

安徒生會在香港公益金的支持下,推行了為期兩年的「耆妙童話義人行」長幼共融故事活動計劃,培訓近200名金齡義工,讓他們走進社區及學校,為幼稚園及基層兒童提供故事服務,當中更曾分享不少精彩的繪本故事。

安徒生會在疫情期間夥同多間長者中心合辦網上故事活動,義工們在培訓期間悉心預備故事道具,並運用所學的說故事技巧向小朋友說故事。

疫情緩和後,小朋友和金齡義工們更在童話夢工場參與實體活動,一同分享故事、製作手工。活動中小朋友和義工叔叔、姨姨一起就《騎士與公主》的故事製作面具,一班小朋友化身成最美麗的公主和最帥氣的騎士,玩得不亦樂乎,彼此的互動也增進了長幼之間的感情。

而一眾金齡義工在計劃期間,亦會走進校園,向幼稚園學生說故事。今年的故事主題是包容接納,安徒生會希望藉着故事分享,讓小朋友學會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接納自己、接納別人,分享的繪本包括《Guji Guji》、《什麼!》、《螞蟻爺爺出走了》等。初嘗說故事的義工們對着20名,甚至全級學生說故事,都毫不怯場,小朋友亦很享受故事時間。

有興趣了解更多長幼共融故事活動,可瀏覽安徒生會的YouTube頻道,觀看金齡義工拍攝的故事及做手工影片。

撰文︰葉思言(安徒生會童話夢工場計劃主任)

美術︰顏玉玲

您也可能喜歡...